灼尘烬

萌点清奇,耻于见人。

【旭润】个人向存文整理

忘了在哪里听过一位太太说,实际上文章并不分雷与不雷,会觉得文雷是因为其行文方式并不符合自身的情感逻辑。所以说,这篇于我而言是存文而非推文,那些热度比较高的大家都知道也好找就不写了,这里多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以个人口味为主,后面陆续会更新……

(排名不分先后)

击鼓 by 桥错

非常甜的一篇小甜饼,读起来也没有负担很轻松,开篇旭润二人便已是多年眷侣,往后种种也是互相扶持共同度过,可以说是甜文典范了。


天机 by 君长生

事业型大龙全程在线,二凤非典型追妻火葬场,没有恋爱脑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爽!


颔下之珠 by 北度Limos(已完结)

旭润双双重生,再活一世的二人都逃不过心中那份执着,在所有关键时刻做着最有利于对方的选择……


有恃无恐 by 玉镜尘

如果润玉渡劫失败心智变成小孩子——一个不太甜的团宠文,但也是这篇文让我意识到我有多喜欢看到润玉被众人宠爱的样子。另外,太太的另一篇《学霸霜花,在线助产》也很好看!


美人鱼是本凤凰的 by 瞌玉使我快乐

关于平行世界里不同旭润之间的故事,太太脑洞清奇另辟蹊径,绝对是旭润tag底下日趋雷同的行文方式中的一股清流,当我在赞叹上一章的不同寻常时太太总能在下一章给我更大的惊喜,只是好久没有更新,求更新嘤嘤嘤~~~以及,另一篇同样脑洞清奇的《如果旭凤获得B站后会怎样》正在火热连载中


哦这该死的兄弟-论兄控的养成 by 阿九-蜜三刀

其文如行云流水令人叹为观止,太太的文笔、对人物的理解、对文章节奏的掌控以及知识涵盖量都让我深深拜服,除了文本身,我更佩服太太对待人物的态度——并不是把角色当做随意开展脑洞的工具,而是尊重他们的灵魂。


无名之人 by 绕腕(已完结)

文本身的故事脉络算是旭润文的标配——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但难得的是作者用二人孩子的视角,相对诙谐的语言,巧妙地避开了那些过于繁冗且狗血的烂俗桥段,而更多地着笔于当下,给我一种“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的希望之感。


碧落 by 南枝信

以第一人称的旁观着角度重塑旭润二人间的故事,作者对人物的准确把握及剖析使我看的几度落泪,后面却很甜,小团子超可爱。


亲弟弟不如干弟弟 by 作者-乔清越

如果旭凤提前知道了香蜜的全部剧情会怎样……全文轻松无虐,可情到处却感人至深。


(未完待续)


一点碎碎念:

可能是因为身边并没有同好,所以很想和大家说一说我心里的旭润以及香蜜,不喜欢可以忽略。

首先说润玉,曾经在B站看到过一条很有意思的弹幕,说“香蜜的格局太小,撑不起润玉的大男主人设”,话虽是玩笑,但却是句实话,编剧和原作者太过于偏爱这个角色了,给了他最深的苦痛与最高的荣光同时,还赋予他最广阔的胸襟,这样的人设在一部琼瑶式的偶像剧里自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所幸一切都圆回来了。电影《一代宗师》里有句话说“习武有三个境界,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结局之时润玉所见已是芸芸众生。

再来说旭凤,许多文里都把旭凤定位为“渣”,但我觉得,旭凤是“熊”,那种被家长惯坏了,在拜年期间会翻你柜子的熊孩子。润玉这一生,失去的太多而所得甚少,旭凤则恰恰相反,在那自私母亲的溺爱下,旭凤所愿皆得,这也就造成了他先入为主的意识。旭凤与润玉看似是亲兄弟,实则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这也是旭润二人矛盾的根源,要想二人同心,总得过命才能拨云见日。

最后说香蜜这部剧,这部剧其实从头到尾只有一条逻辑:以女主为中心,对女主好就是正派,伤害女主就是反派,所有人的行为逻辑只与女主挂钩,与三观教养完全没关系。

但是真的很感谢tag下的各位写手太太,让读者跳出这个圈子,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评论(18)
热度(3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灼尘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