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尘烬

萌点清奇,耻于见人。

【旭凤×润玉/太微×润玉】记一个很雷的梗

一个很雷很狗血很俗套的梗,cp如标题所见,不能接受请立刻点叉!

恋爱脑凤×事业玉


大概在太微帝在位的某一年,荒州(随便起的地名)水患,官员无能,民不聊生。

荒州东北部有个昊苍族善于治水,可是避世多年不出。我们的大男主——昊苍族人润玉,这时候还是个很有业务能力也很有事业心就是有点中二的美少年,见到这个情况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带领民众治水,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荒州地处偏僻,民众们很喜欢搞封/建/迷/信/思想,见润玉这么牛逼,就觉得可能是神仙下凡帮他们来了,既然是神仙就得按规矩走流程,于是纷纷对他加以祭拜,又是做衣服,又是画神像的。润玉很无语,但是觉得大家能听我的话把水患解决了也挺好就没多管。

一次润玉帮民众修河堤竣工庆典,一群人正围着润玉跳舞,恰好被微服出访的东宫皇太子旭凤看见,正所谓窈窕润玉,寤寐求之,求之不得,辗转反侧,旭凤辗转反侧了几天之后悟出来,这事还得找父皇母后做主,于是骑着马一溜烟回了京城。

到了京城旭凤把这事和他爸说了,他爸太微帝一听立马来神了,要去荒州看看这个大美人。原来润玉的名声早就传到京城了,还被人附会成他是应龙化身,得之可得天下。临出发前太微帝一脸正经的跟这个傻儿子说儿子你放心,在家好好处理政事,爹肯定给你把媳妇带回来。

结果到了荒州太微帝看见润玉一双美目满怀期待地看着自己,立马把之前跟儿子说的话全忘了。官员昏庸无能,杀头!百姓民不聊生,给钱!润玉治水有功,赏!——慢着,太微帝这会想起来儿子了,但是也想起京城的传言了,琢磨着要是这应龙化身让儿子娶了那把自己放哪啊?!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就问润玉:仙子愿不愿意随朕入宫辅佐朕啊?

润玉这时候被太微勤政的假象蒙了眼,十分中二地想:这么好的皇帝要是身边人都是窝囊废多憋屈呀,凭我的才能在他身边辅佐就好了。于是,尽管润玉对这个年纪能当自己爹的大叔没什么兴趣,但还是跟着回了京。

回到京城之后皇宫就炸了锅了。

皇后荼姚的心态差不多是:打东边来了个狐媚子我儿子陷进去了不算我老公也上了套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旭凤则是:我爹说给我带个媳妇回来,我相信了我爹的许诺,可转眼间他就成了我小妈(委屈)


太微帝不管这些个,对润玉就是各种宠,结果导致荼姚看润玉越来越不顺眼,平时没事就各种刁难,虽然润玉觉得荼姚自私贪婪是非不分,但事业心很强的他为了自己辅佐太微为万世开太平的雄心壮志,忍了。

结果有一次实在被欺负的狠了,润玉找太微抱怨,太微说爱妃呀你别理她,皇后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火气大,回头我让她喝二斤菊花茶就好了。

润玉:太微你好惨啊,身边即无良臣又无贤妻,我一定要好好帮你……

太微一边安抚润玉,一边心里炸开了花。回头找荼姚说:你以后少找润玉麻烦,人家神仙下凡不能委屈了。

荼姚一听更生气:你个小狐媚子还神仙下凡,忽悠得全天下人都信了你邪,看老娘不neng死你

荼姚的本家侄女穗禾,本来和自己的太子表哥青梅竹马你侬我侬,结果润玉来了就把她扔一边了,也是气得牙痒痒,就更自己的姑妈说:做事得釜底抽薪,你与其搞他不如搞他家人。

荼姚一听觉得这主意不错,就答应穗禾如果这事成了我就给你和我儿子赐婚。穗禾一听更高兴了,说昊苍族没什么势力这事十拿九稳,姑妈你付个定金成不,我和表哥先订婚。

荼姚趁太微去祭天的时候果真对昊苍族发难,润玉没办法只能大雨天跑去向她求情,荼姚一边梳妆打扮准备去参加儿子的订婚礼,一边看着润玉跪在大雨里心中暗爽。这边旭凤听说润玉受难,赶紧跑过去,还顺便派人去通知太微帝。结果还是晚了一步,到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润玉晕倒在血泊里,流产了。

荼姚懵逼了,心说这小贱人啥时怀孕的我咋不知道。太微很生气,说人家就是防着你才不吱声,但毕竟是皇后也没办法,只好要荼姚禁足宫中抄经静心,还故意把抄好的经文拿到已故贵妃梓芬灵前烧掉。旭凤也很生气,跟他妈吵了一架不欢而散,心知这件事里肯定有穗禾参与,于是婚事也凉凉了。

没了孩子的润玉痛定思痛,觉得太微身边搁着这么个深井冰实在是太危险了,决定发挥作用除了她。他借着和锦觅公主聊天了解到,贵妃梓芬是在生锦觅的时候难产死的(是的这里私设锦觅就是太微女儿),又暗中探访宫中的老人查找线索。旭凤则觉得非常抱歉,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在太微面前讨要润玉,润玉也不会卷进宫廷斗争中受这么多苦,于是有事没事就往润玉宫里跑,各种送好吃的好玩的陪他玩哄他开心。

宫人们也觉得润玉人美心善不知道比荼姚好多少倍,于是乐意接近他,又在旭凤和锦觅有意无意的帮助下,知道了当年荼姚谋害梓芬的前因后果,找了个机会告诉太微。太微暴怒,找荼姚对质,荼姚很坦然,是,人是老娘杀的怎么滴,老娘好不容易neng死那个狐狸精,刚清净没几年,你就又领进门一个,你考虑过我的感受没,老娘也是有cp洁癖的呀。太微没说话,直接给人关冷宫了。

冷宫里荼姚要求见润玉,她对润玉说你觉得太微特别爱你是吧,我告诉你他谁也不爱,就爱自己,他当初娶我是因为我有用,现在也不过是借你的手除了我而已,我有今天没准将来你也有。

润玉一脸冷漠:你说完没有,马上封后大典我还得回去换衣服呢

荼姚大笑三声自尽了。


随着时光流逝,润玉对太微了解进一步加深,才渐渐发现其实他之前看到的都是表像,太微才是最贪得无厌的那个,心中十分失望。润玉偶然间得知了太微是杀死自己兄长谋得皇位,心中更是十分不耻。

旭凤因为母亲去世十分伤心,润玉安慰他,旭凤酒后跟润玉说你别看我父皇人前装得人五人六的,实际上他就是个大猪蹄子,我才是爱你的那个,又借着酒劲把前因后果都说了。

润玉就笑了他说其实他知道是旭凤的原因自己才会入宫的,但是他并不后悔。旭凤说你不知道,我心里一直有你。然后借着酒劲吻了润玉。令旭凤没想到的是润玉回吻了自己,二人越缠越深,最终春风一度。

事后润玉对旭凤说我看透了你爹,我也不想当第二个荼姚,被他利用完就扔,既然你我心意相通,要不我扶你上位得了。恋爱脑二凤眼都没眨就答应了。

于是二人开始合作,一边私会,一边暗中联络朝臣,没过多久润玉怀孕了,生下一个儿子取名棠樾。太微很高兴,觉得自己老来得子焕发第二春了,但润玉与旭凤心里清楚那是他俩的儿子。

敌国来犯,旭凤自请出征,屡战屡胜战功赫赫,却引起了太微的猜忌,决定废旭凤立棠樾,润玉得知大惊,急忙告诉旭凤,旭凤说废就废吧老子也不在乎,只要有你在身边有什么都可以不要。润玉急眼了:我还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呢!

俩人一合计觉得时机也差不多了,就在太微寿宴上起兵造反,太微本就不得人心,造反很容易就成功了。润玉心说我这下把皇位送到你面前了,你总得坐吧,没成想旭凤还是不坐,一心想和润玉归隐山林比翼双飞去。

润玉算是看透了,原来辅佐谁都不如自己登基大权在握来得靠谱,就跟旭凤说:既然你不想要皇位只想要我,那就把皇位给我,我把自己给你,咱俩互相成全。

于是,润玉登基,封棠樾为太子,旭凤摄政。

朝臣:噫~


故事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

我到底写了个什么东西??!!



评论(26)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灼尘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