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尘烬

萌点清奇,耻于见人。

慕容身死,山河同悲——慕容离其人

借一位已经退圈的太太说过的话,来表达一下我对慕容离这个角色的看法。


 慕容离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 
我说他仇恨,悲愤,懊恼,绝望,痛苦,堕落,自责,不安,卑鄙,狡狭,痴念,猎狂,执着 
说他曾意气风发,举世无双,博通古今,雄韬伟略,有治世之才 
说他也曾畅想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 
说他是地狱里爬上来的恶鬼,背负了瑶光千万冤魂,负仇恨,心计算尽 
说他什么都没做错,却要被一朝打入地狱,永世不得翻身 
说他一个人在虚无空矿的三途河中独自前行,眼前是伸手不见五指,是浓桐不化的墨黑 
说五色目盲的世人厌他,九天之上的神明弃他 
说他是徘徊在三界六生之外的孤魂野鬼 
说他转世轮回千遍只盼修一个寻常人家的美梦 
说他午夜梦回惊醒,铁马入梦,冰河入梦,唯独温情不入 
我说他是将死之人 说他这条命都在为别人而活 
我说他问自己,问天地,问苍生,问山川河流 
问他慕容离欠了什么,拿命换了还不够,要赔上瑶光百万人命
具无应答
说他一开始存在就是一个悲剧,悲剧的故事开头,无论如何纂写,也注定是一个悲剧的结尾 

怪只怪天地不仁 
他慕容一生受尽了苦难,我却希望执明这束光,能在他心里停留的久一些,在他充满仇恨和绝望的日子里,能带来片刻安宁 
慕容还是孤生一人 一人独活,一人孑孓
人世间有悲欢离合,他慕容只得了一个"离" 
假以他日慕容归去,还了这条命给阿煦,我愿杜撰他归隐山林,闲云野鹤度过余生 
我不愿听闻他死 
慕容身死,山河同悲

评论(2)
热度(54)

© 灼尘烬 | Powered by LOFTER